News

    《计算机科学与探索》被DOAJ数据库收录
  •     《计算机科学与探索》正式被国际著名开放获取期刊目录数据库DOAJ(Directory of Open Access Journals)收录。

        此次被DOAJ数据库收录,意味着本刊质量和开放获取的政策达到国际标准,对扩大期刊传播范围,增加网络可见度,提升学术影响力具有重要意义。

        DOAJ是由瑞典 Lund 大学图书馆(Lund University Libraries)与SPARCThe Scholarly Publishing and Academic Resources Coalition)联合创建的开放获取期刊的检索系统。它设立于20035月,最初仅收录350种期刊,截至20216月,数据库已经收录了16,533本开放获取期刊,文章6,232,704篇,覆盖了123个国家和80种语言。我国被收录的期刊有142本,其中中文期刊有29本。该数据库收录的均为学术性、研究性期刊,一般都是经过同行评审,或者有编辑进行质量控制的期刊,具有免费、全文、高质量的特点,对学术研究有很高的参考价值。
        DOAJ收录主题包括:农业及食品科学、美学及建筑学、生物及生命科学、经济学、化学、地球及环境科学、一般主题、健康科学、历史及考古学、语言及文学、法律及政治学、数学及统计学、哲学及宗教学、物理及天文学、一般科学、社会科学、工程学,共17种主题。

  • Pubdate: 2021-06-25    Viewed: 357